環球資金流出美股流入中國股市

港股踏入2023年至今回約升8%,但兩個多月來已由低位累升逾46%,除了大摩再度大幅上調恒指目標外,中金也稱,港股目前與2019年時市況相似,在基本情景下,料整體經濟增長相對溫和,目前港股估值尚有14%至18%的修復空間,倘若內地之後出台更多政策推動經濟持續改善,股市有望迎來更大的上升浪。

另外,高盛亦認為,內地正邁向全面復常,其速度之快令投資者喜出望外,該行把整個復常過程分成4個階段,順序為地方的防疫封控措施放寬、跨省往來回復正常、解除中港澳三地之間的邊境限制、及重開出境旅遊。配合最新經濟增長預測,推算MSCI中國指數尚有約15%升幅,若疫情回穩,潛在漲幅有機會進一步增至20%。

內地今年在推行政策上,以恢復經濟保民生為主調,無論在內房、平台經濟或科技產業,都展開積極扶持的舉措,目的是加快疫後經濟復常的進度。外圍方面則憧憬通脹放緩,加息步伐放慢,隨着美元回軟,相對人民幣回升,過去一年股債雙殺的慘情告一段落,今年有望齊齊回升。

有研究機構數據顯示,截至1月4日的一周,投資者從美國股票基金淨流出的金額達207億美元,大幅高於前一周的55.6億美元,且已連續7周錄得淨流出。另外,從彭博統計全球所有交易所買賣股票ETF的綜合資金流向變化可見,中國股市在過去的1周則錄得5.9億美元淨流入,而過去1個月和3個月,則錄得72.1億和170億美元淨流入;若單計1個星期,更成為全球錄得最多資金流入的股市,某程度上也反映投資者對內地宏觀經濟前景的看法,若然資金持續流入,意味A股及港股目前的上升勢頭尚未結束。相信恒指只會大漲小回,短綫只要回吐企穩250日綫約20300點,料可繼續向22000點關至去年6月高位22449點推進。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