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上調鋁價預期 中國開放需求上升致供應短缺

高盛預計鋁的價格將在未來12個月內攀升至每噸3750美元,稱歐洲和中國的需求上升可能導致供應短缺,堅持看好大宗商品。

高盛分析師在給客戶的報告中稱,今年倫鋁均價可能為每噸3125美元。他們指,全球可見庫存僅為140萬噸,較上年同期減少90萬噸,且為2002年以來最低,供應缺口的回歸將很快引發對稀缺的擔憂。

高盛指隨著美元逆風消退和美聯儲加息週期放緩,預計鋁價格上行勢頭將逐步積聚到春季。另外,隨著中國重新開放和全球經濟在今年下半年復蘇,這一資產類別今年將為投資者帶來超過40%的回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