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大升是個好開始 以史為鑒全年上升率超8成

美股在今年1月反彈上升,WW2之後標普500指數1月累計上漲4.64%。根據歷史記錄,標普500指數每年的平均漲幅約為9%。前一年下跌,接下來一年通常會大幅反彈,平均升幅為14%。

通常情況下,1月份表現良好的行業會在接下來12個月都表現強勁。儘管歷史走勢顯示今年美股很大概率能上漲,市場仍可能出現經濟衰退以及企業盈利持續惡化中,但這卻與當下的股票市成了鮮明對比。

今年迄今為止,均值回歸交易是成功。最最典型的就是ARK Innovation ETF過去一年下跌了48%,而今年1月以來該ETF已經反彈了25%。1月就升了4.64%,以平均來計還有8-9%的升幅,不過肯定不會一帆風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