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複盤 —- 強勢的標誌

A股市場今天再度上攻走勢,創業板指數領漲,漲幅最大。行業板塊與個股都是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83只,跌幅大於7%個股18只,兩市成交額合計8428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172億元。

上證指數收盤突破了3150短期壓力,後市注意3120點支撐不破,繼續看向上反彈,上方最近壓力3180點附近。創業板指今天領漲,但成交量萎縮,如圖所示,創業板突破了2370壓力,今天的高點恰好卡在日線三角形上軌,收盤沒有突破,後市還有反復震盪動作,以突破三角形上軌為強勢標誌。

創業板指數

今天各指數上漲,只是,除了科創50指數放量之外,其他指數成交額沒能同步跟上,環比略顯不足,或者是春節前的情結因素影響,後市繼續看漲,就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要看見量價齊昇。

恆指早盤高開後衝高回落,收報放量假陰線。繼連續2天量價齊昇後,今天的高位放量回落預示短期或震盪加劇。恆指18885低點起來的上漲,今天完成分時3浪轉入4浪調整,回調針對19303點展開,注意圖中鮮紅色數字顯示的支撐,極限注意上漲趨勢線不破還有反彈新高。結構上(如圖所示),14597低點開始的反彈如果是走5浪結構,大概率在21978點之前完成第一波的反彈,如果短期創出21978的新高,注意劃分恆指結構有誤。更多詳細解說可以回看今天下午節目最後一環節中所說。市場連續大漲之後,短線震盪或加劇,操作上逢高減持多單爲主。明天繼續先注意20930點的支撐強弱。

恆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