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複盤 —- 一波上漲進入尾聲階段

市場今天繼續反彈走勢,各指數均是收報縮量小陽線。元旦前的複盤文章指出上證指數3031低點開始的反彈構成底部三連陽,元旦節後看向上突破的概率大,跨年反彈行情值得期待。目前,這波跨年反彈行情自3031低點起來到今天為止已經上漲11天了。而在這個位置,主觀判斷是新年的第一波上漲進入尾聲階段,這波漲完以後市場會有一次上證針對3031,創業板針對2273低點的回撤動作。時間上,快則明天周二,正常本週三(反彈的13天時間窗口)判斷市場會出現一波調整行情。但對於中期趨勢,依然保持震盪向上的觀點不變,調整時間有可能是5-8天,到春節前後市場將重拾升勢。

恆指今天高開後高位橫向窄幅波動。如前期分析,恆指自1031日低點反彈下來5浪上漲的尾聲階段,周二或周三注意21534-21614區間壓力,短期就算有新高,也鬚注意21978壓力,市場未必到這點位,除非它在這兩天裡向上突破了21978年點,否則還是維持5浪高點不會到21978主觀預測不變。在這個位置,恆指至少有一波針對18885低點的回調產生,從高點開始的調整幅度不會少於1千點。操作上基本放棄魚尾行情,賣出大部分穫利豐厚的籌碼,鎖定大部分上漲利潤,甚至可以反手布局一些做空倉位,應對即將到來調整。在保持對1季度趨勢繼續樂觀的情況下,併不妨礙我們步步為營的看市場和操作,等市場有一定幅度回撤後,在相對低位繼續做分批低吸的動作。

另外,跟大家告個假,我本人這周請假,下週開始休假,分析文章將會變成不定時更新,不便之處,敬請諒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