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在達沃斯關心新風險

今年,美股開年大反彈,美國勞動力市場依舊強勁,投資者對美國經濟樂觀,覺得會軟著陸或者輕微衰退。但這星期達沃斯論壇上,來自金融業和科技業的CEO憂心忡忡。

政府首腦、億萬富翁及CEO們對美國這個夏天可能出現債務危機展開了討論。他們指出,美國兩黨議員們針鋒相對,債務僵局持續。金融市場會動盪,股票和短債市場迅速下跌,會對美國的主權信用評級有負面影響。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也警告,美國政府到達債務上限,預計最早可能在6月初出現政府違約。

也有華爾街CEO表示,美國更多地關注削減支出的可能,而不是糾結於債務上限。花旗集團Fraser表示,1月的美國債券發行量異常強勁,不過未必代表經濟已經迎來更好的時代,市場仍沒有走出困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