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焦點FOMC息後聲明

FOMC將公佈2023年第一次利率決,市場幾乎一致預期美聯儲將進一步下調加息幅度至0.25%。這美聯儲本輪加息週期內的連續第八次加息,屆時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4.50%~4.75%區間。

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場認為加息0.25%的機會高達99.8%,3月再加息0.25%高達81%,估計5月加息見頂。

隨著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通脹持續回落,且多項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失去動力,減緩加息已經是共識。市場聚焦的重點應該是FOMC的政策聲明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是會繼續發出進一步加息的信號,會不會暗示暫停加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