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Option成交激增

上個星期美股表現是今年以來最差的一周,同時恐慌情緒似乎正在華爾街迅速擴散﹐VIX上漲。根據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數據顯示,押注VIX將上升的看漲期權,在本月的平均日換手數量是2020年3月以來最多的。

上星期五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1月同比上升5.4%,去年12月上升了5.3%。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PCE價格指數1月同比上升4.7%,增長也超過12月。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未來三次會議上每次加息0.25%,現時已經有人預期3月份加息0.5%,不過概率低於50%。

另外,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升破4.80%關口,是2007年以來最高。最近,五位華爾街著名經濟學家和學者聯合發表的研究報告,預測美聯儲可能需要最高將利率上調至6.5%才能壓低通脹。種種現象顯示,未來一段時間美股回調機會很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