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複盤 —- 均線爭奪多頭勝,明檢驗成色

A股市場在調整兩天之後今天走出了反彈走勢,各指數均是放量小陽線報收。

昨晚分析的指數將圍繞均線作爭奪戰以多頭勝出。在今天的盤前觀點中也是預計指數將圍繞均線展開爭奪,主要看市場反彈。後市,市場能否繼續反彈,或者再調整,關鍵看成交量以及板塊能否成功輪動。由於上證指數今天反彈剛好到了這波下跌段的0.618位置,即3285點,而收盤又止步於3285點,所以明天注意能否有效突破。而創業板指反彈還不到這波下跌段的一半,形成大小分化,所以創指明天注意2626點壓力。從周一開始的下跌,上證指數如果是b浪反彈,其反彈高度到收盤時基本就到位了,市場也給技術分析留下了懸念。所以明天注意開盤市況強弱,如再破5日均線則屬於周一高點開始的c浪下跌展開。

 

恆指今天探底回昇,以全日最高點收盤,延續在昨天收盤前的反彈結構中。恆指的反彈,最樂觀的就是22700開始的b浪反彈中,反彈力度越高,則可以封堵下跌的空間。而科指今天的反彈剛好收在0.618位置的4690點之上,或利於恆指反彈。因此,明天注意科指開盤後能否守穩4690點。結構上,整個下跌浪,要看到清淅的abc調整結構,整個調整浪才有可能真正結束。參考科指的反彈比例,恆指收盤雖然過了0.382比例位置站上22040點之上,主觀判斷應該還是b浪反彈性質。所以,明天是檢驗今天反彈成色的時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