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軟國際(0354):業務穩健增長 華為概念有望爆發

最近ChatGPT火熱,A股不少AI相關個股大炒,港這邊騰訊績後大升,不少雲、伺服器及SaaS個股跟AI相關的個股也開始上升。在這一場各大科技企業AI較量的時自然不會少得華為,華為盤古大模型將於4月發佈,相關概念股會有一番大炒作。中國軟件國際(0354)是華為ISDP首批戰略合作夥伴,相信也值得大家留意。

與華為業務高度重疊

不久前,華為創始人任正飛在深圳大學做了演講,指出4月份華為的MetaERP將會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統、資料庫、編譯器和語言,做出自己的管理係統ERP軟體。這件事一度造成用友及金蝶股價爆跌,後來華為澄清現時ERP軟件只是內部使用,不過可以見其影響力之大。

MetaERP

中軟國際深深綁定華為,成立深開鴻,面向萬物智聯需求,基於開源鴻蒙,賦能多個行業場景。任總講話重點提及的華為業務趨勢與中軟國際業務高度重疊,5G應用TO B端業務的星辰大海來了。

公司是華為ISDP首批戰略合作夥伴,在油氣、電力、航運、政務等行業具有多年服務經驗,未來將與華為共同前進。中軟國際自2017年起便與華為雲開展深度合作,是華為雲「星光計畫」合作夥伴。未來ERP軟件上市,一向合作的中軟國際也是一大利好。

華為盤古 軟件將崛起

中軟國際打造智能物聯網軍團、鴻聯聯創營等品牌,並先後在烏鎮、鄭州、蘇州、鹽城、中山等城市落地鴻聯聯創營。又與天津市政府戰略合作,將建設「北方開源鴻蒙之城」。

最近ChatGPT火熱,AIGC技術引領著全球AI浪潮興起的同時,人工智慧產業化的路徑逐漸清晰。自微軟的GPT-4全面接入Office之後,市場開始挖掘應用端的機會。

華為盤古

華為的盤古大模型是業界首個千億級參數中文NLP大模型,覆蓋包含生物醫學在內的多個領域。在2019年權威的中文語言理解評測基準CLUE榜單中,盤古NLP大模型得分83.046,多項子任務得分業界領先。

MetaERP X 盤古加速行業應用的孵化與創新,未來引入行業應用軟件,人工智慧應用加速落地。中軟國際更是西安未來人工智慧計算中心的唯一運營服務商,推動人工智慧領域產學研的融合,構建人工智慧生態圈。中軟國際經驗豐富,在華為這波大浪潮下肯定得益不淺。

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

2022年疫情還未過去,在這個特別的時期,上半年業績收入100.2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0.2%; 服務性收入98.2億元,同比增長18.9%; 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5.72億元,同比增長10.4% ;每股基本盈利19.62分。公司的核心大客戶業務穩健增長和雲智能業務的高速增長。

疫情期間業務穩健增長

另外,公司深度參與華為造車各項業務,並已為比亞迪、吉利、沃爾沃等進行軟體架構和智能座艙的技術服務,未來汽車軟件產業鏈將打開新的成長曲線。

3月29日,中軟國際就發全年業績了,公司沒有出盈喜或盈警,有待驗證了。預期全年營收200億了,加上去年公司裁員等減成本動作,未來一年業績值得期待。

熱炒股中估值最便宜

近期,SaaS股連番炒作,不少都爆升,中軟國際算是落後一隻。去年下半年公司進行了一些成本節省措施,相信今年利潤率將有所改善﹐加上配合華為概念炒起,值得留意。

瑞信減持,同時北水持續買入

最近瑞銀(UBS Group AG)減持中軟國際,好在北水連續5日增持,也許大媽們還沒看過這麼便宜的華為概念股吧!看看大A的潤和軟件(300339)114倍PE,211億市值。中軟國際才12倍PE,沒法可比,在這一波AI及華為概念股中少見的。

結語

中軟國際與多地地方政府合作,圍繞軟件、物聯網、信創等領域發展,預期新項目可為公司帶來新收入來源。去年下半年公司又進行了成本節省措施,相信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近期,ChatGPT熱潮,微軟使AI應用落地,雲、伺服器及SaaS個股熱炒。中軟國際深綁華為,近期華為4月一堆大動作,發佈盤古NLP大模型,又有機會推廣自家的MetaERP,中軟國際有望得益,隨着一堆華為概念股大爆發。

最近,中軟國際的股價在5元邊站穩,跟去年10年形成兩底形態,加上成交放量,或者有一段上升的勢頭。假如業績配合,有望突破250天線6.5左右水準,向上挑戰1月7元的高位,跌穿5元止損空間有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