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看空?

3月1日,TVB宣佈,透過旗下上海翡翠東方傳播與淘寶達成合作意向,雙方將於年內共同合作超過48場電商直播,此合作預計為公司帶來千萬港元收益。電視廣播今日初段繼續爆升,一度升至17.9元。4個交易日,電視廣播股價累計上漲近250%。邵氏兄弟(953)、香港科技探索(1137)及英皇文化(491)初段也跟升。不過這些股升幅過大,很大散水,轉頭向下,全日除了英皇文化仍保持升勢,其他都轉跌收盤。

第一波帶貨概念終結了,以後要看看TVB的帶GMV能夠上去嗎?粉絲量能否上去。假設它的走勢跟新東方在線一樣,高位跌一半,橫行2個月左右,看成績後再來新的升勢了。以後的我們再看吧。

大市方面,今日依靠中移動(941)、創科(669)以及匯豐(5)等傳統股頂住大市,恒指下跌125點,不算難看。不過科技股弱勢持續,明天有機會挑戰低位?這個時候全世界都預計港股會跌穿19600點,會不會明天來個低開高走,夾一夾淡倉呢?今晚看看中概股跌不下去就有可能夾一夾。

美股方面,Nvda繼續強勢,AMD有激進投資者入股後價格也強勁。終於覺得晶片行業泡沫有點大,需要降低了,炒ChatGPT要算力已經升了很多了。現階段買進風險巨大,個人建議可以吃糊。

說起AI,美團的王興已經入局,參與王慧文創業公司「光年之外」。百度的文心一言首批生態合作夥伴接入,大家都在試發展AI。

美國那邊Salesforce還啟動2.5億美元規模最大的AIGC風投基金,穀歌發佈史上最大「通才」AI模型,再次把人工智慧送上熱搜。

鮑威爾雖然說還未決定是否加息0.5%,要看看後面的數據才能決定。不過利率期貨已經8成預估加0.5%了。美股正在Price in 利率峰值去到5.7%。

最近都是徧空為主,星期五的非農不會很樂觀。再看看2月的CPI指數再做決定吧!美股先休息一陣子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