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2013):多平台佈局助力出海電商 視頻號商業化機會來了

昨天,騰訊(700)出Q4業績,季度收入創下新高,達到1449億元,淨利潤297.1億元,同比增19%,公司利潤重回高速增長軌道,今日爆升8.18%。騰訊控股表示,生成式AI可以用來提升騰訊旗下旗艦產品的用戶體驗。跟騰訊息息相關的微盟(2013)今天也升6.91%,在大股爆升後,微盟這些二線科技股還有空間嗎?

微盟現價低於配股價

微盟背靠騰訊,深耕電商SaaS,以精準的營銷為商家解決方案,簡單來說廣告為主要收入來源。總來說是依微信而生的企業。

當然,微盟跟很多SaaS企業一樣大跌下來,由33.5元跌至最低的2.21元,跌了超過9成。去年,微盟股價開始回升至7.65元,最近回調後回升至5.5元左右,現價貴嗎?

查一查資料,微盟在1月13日完成配售新股2.48億股,佔發行股本8.9%﹐每股配售6.41元。這麼大型的配售6.41元,現在5.5元左右,我們現在買比六名承配人還便宜,值得大家留意。

精准行銷業務升級

由於疫情,2022年很多企業都過得比較困難,現時經營環境大幅改善。微盟宣佈旗下「精准行銷業務」完成升級,並正式更名為「微盟行銷」。微盟聚焦於整合騰訊廣告主流媒介資源,持續拓展更加廣闊、優質的媒體資源。

微盟持续迭代自身营销服务能力,实现媒体资源横拓、服务链路纵深、数字技术驱动三位一体的全面升级。

另外,公司SaaS產品和數字營銷服務將與文心一言的技術能力實現深度融合,通過AIGC技術,深化微盟在營銷AI等方面的佈局。數字技術發展日新月異,數字行銷環境隨之瞬息萬變,微盟與時並進增加競爭力。

最後,公司現時大客化戰略穩紮穩打﹐經營穩定以及大客付費意願強,續約率也較高,未來業績比較穩定。

佈局海外 助力商戶出海搶市場

現時,微盟行銷已與小紅書、快手、蘋果、Google、Facebook等國內外主流行銷平臺達成合作,已經完成了大規模升級。

微盟推出的全鏈路數字化出海解決方案,ShopExpress提供獨立站SaaS系統、廣告投放以及管家式運營幫扶服務,幫助商家打開海外市場。與此同時,公司還與多個海內外跨境電商產業夥伴達成合作,在支付、物流、ERP等問題幫助商家。

ShopExpress助力商家出海
ShopExpress助力商家出海

微盟精准行銷業務升級﹐再加上跟多個平台合作幫助商家出海搶市場,跨境電商在2022年增長了9.8%,大行預測,國家政策大力扶持跨境電商發展下,未來達5萬億美元的市場空間。微盟加碼國際化戰略,幫助公司可以重拾增長。

擴大視頻號商業化 直播電商新發展機會

騰訊剛出了業績,在電話會議上公司表示,生成式AI可以用來提升騰訊旗下旗艦產品的用戶體驗。未來可能每一個用戶都會有人工智能助理,如果效果好,有可能將生成式AI納入微信和QQ。

另外,視頻號商業化處於早期階段,正在大力擴大視頻號商業化機會,培育直播電商。目前正在爲直播電商建設基礎設施,來推動總支付量提升。

上面也說了,微盟背靠騰訊,深耕微信平台。現時騰訊大搞視頻號商業化,直播電商相信會對微盟帶來不少新業務機會。

小結

微盟與主流行銷平臺達成合作,由國內做到海外跨境電商,幫助商家搶佔海外市場。加上騰訊要大搞視頻號商業化,直播電商為微盟帶來新機會。微盟現時股價仍低於1月配股價,值得大家留意,底部回升,今日突破向上,技術上看好,短期目標價約6.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