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穩定成為關鍵

政府工作報告今年的工作重點,GDP目標增長5%左右。這個目標是比外界預測的低,IMF及各大行已經把中國今年GDP增長預估5.5%或以上了。

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解決房地產問題也成的重點。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強住房保障體系建設,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決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問題。

報告提出,有效防範化解優質頭部房企風險,改善資產負債狀況,防止無序擴張,促進房地產業平穩發展。促進房地產業良性迴圈和健康發展。

最新,嘉創地產(2421)發佈以介紹方式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通告。預期股份將於2023年3月23日上午九時正開始在聯交所買賣。近兩年來,樓市持續低迷,房企赴港IPO的進程也近乎停滯,嘉創地產有一代表性。

另外,擴大內需是經濟工作重中之重,包括擴大住房等大宗消費。在疫情後,相信今年中國的內需增速恢復,港股需留意餐飲股,是第一時間復甦的行業。

美股方面,10年期美債息快速突破4%,美股下跌壓力很大。美聯儲官員突然放鴿救市,S&P500在3900重要關口前反彈,未來一段時間都會區間振盪。

下週有多項重要數據,週一,經濟數據方面,投資者可關注美國工廠訂單月率。更重要的鮑威爾在週二和週三將分別於參、眾兩院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證詞通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鮑威爾準備好的陳述,第二部分是與委員會的問答環節。

星期二的小非農以及星期五的非農會影響美聯儲日後利息決策,投資者將通過這些數據來判斷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堅韌程度以及美聯儲3月會議的加息幅度到底如何。再加上2月的CPI數據,是美聯儲會否加息0.5%的重要指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