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繼續看好台積電

去年第三季股神買入臺積電,只有短短的三個月股神就沽出,完全不符合股神的投資邏輯。不過一間Lazard Asset Management指,一直在買入臺積電的股份。另外,1840億美元的基金紐約新興市場表示看好臺積電,最近買入買入更多的股票。

臺積電市盈率已經從原來的兩倍多降至約13倍,而股本回報率則超過30%,估值便宜。

股神的拍擋芒格談到了臺積電,臺積電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半導體公司,但該公司業務困難,沒有保證長期的贏家,並且在半導體領域競爭需要巨額支出。

芒格指,半導體行業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行業。半導體行業必須把賺的所有錢都投入研發,推出一代新晶片以保持領先優勢,他討厭這樣的生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