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退休改革抗議場面失控

據英國《衛報》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上百萬人走上法國街頭,反對法國政府強行通過的退休改革法案。期間還與員警發生激烈衝突,有多名目擊者表示,現場局勢已失控。

根據法國工會數據,當天有約350萬人參加了此次全國性抗議活動,法國內政部則稱,實際抗議人數為110萬人左右,其中巴黎有近12萬人參加。一名抗議者站在歌劇院附近燃燒的亭子旁。

法國總統馬克龍曾發表全國講話,確認退休制度改革須於今年年底前實施。但同時,他也表示將尋求與工會重啟對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