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宏圖計畫

特斯拉發佈宏圖計畫,指全球80%能源仍來自化石燃料,只有1/3的能源發揮到作用,其他浪費了。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實現可持續的能源經濟需要達到電池儲能240太兆瓦(TWH),可再生電力30 TWH。這個製造領域投資10萬億美元,占全球GDP10%。

公司預計下一代汽車通平臺是現時成本的一半。通過巨大鋳件減少零件生產,高度自動化生產。同時組裝成本也降低,同時該人與機器人一齊工作,提高效率,成少裝配步驟,令組裝成本下降5成。

特斯拉全減少使用SIC碳倫矽晶片節約成本,同時下一代永磁電機不使用稀土材料。德州及內華達也有新4680電池生產,電池一體化減少零件數量。

馬斯克宣佈墨西哥建立新工廠,很快可以動工,可以補充現有產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