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表現回勇 恒指4月未必太淡

歐美銀行業危機暫時紓緩,大型科技股回勇,美股周二小幅回吐,昨晚顯著反彈,道指收市升超過300點或1%,標指升1.42%,重越4000點關口,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則升1.79%。港股昨日升逾400點,於ADR繼續造好。

馬雲返回內地的消息經報導後兩日,阿里巴巴(9988)便宣布重組,令股價急升,此也反映中央支持民企和平台經濟發展的態度,利好中資股尤其是科技股,恒生科技指數近日跑贏恒指,大市向好。恒指重上兩萬關企穩,昨日高見20438點,期指更升至20539點,收市升逾400點。今早黑期仍升過百點,不過期指僅高開37點20260點,最高只見20288點,受制昨晚夜期高位,呈高開低走格局。恒指高開25點報20216,最高升至20300點掉頭,早市回吐至20017點低位,守20000點關口,暫符合今早盤前的預測。今日期指結算,如無意外在20000附近作結,還看4月期指下午走勢,或多或少可反映4月上旬的走勢。

中央為對民企表示支持,本周二網信辦公布將推出清朗專案行動,此舉乃針對民企和企業家的各類虛假不實訊息,旨在優化民營企業的發展環境。另外海南省政府近日亦推出26條措施提振民營經濟信心,包括「對新業態實施審慎包容監管,減少對民營企業生產經營干擾」。

事實上,自國務院新班子上場後,就以營造民企良好的經營環境為要務,這可反映在A股上證民企與上證央企指數的相對表現上,民企指數最近開始跑贏央企指數,可能是民企指數轉勢,見底回升的徵兆。港股方面,近日科技股大幅回升,同時之前兩會期間及之後紛紛被炒起的中字頭股全面回吐,昨日基建板塊跌幅最為明顯,逆市跌逾2%,後市若科指大部份時間都跑贏恒指的話,大市又未至於太淡。恒指未必會再跌穿上周低位18829點,4月或在19000至21000之間上落。

#港股 #名家分析 #成哥盤房一分鐘
———————————————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
———————————————
Disclaimer 2022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