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放鷹

最近兩位美聯儲官員放鷹,其中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Kashkari表示,對3個的議息是否加息0.5%持開放態度。他表示,在去年12月,他暫時認為應將利率提高到5.4%,而且要保持一段時間。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Raphael Bostic表示,需要將其政策利率提高0.5%,達到5-5.25%,將在2024年之前維持這個水平。Raphael Bostic表示,需要看到就業市場在勞動力供需方面取得更好的平衡,並看到通脹普遍收窄,貨幣政策才會轉向。

這兩位美聯儲官員都表示,加息過多的代價會大過加息過少,要避免70年代的情況,不會過早降息,導致通脹重新回升。現時,市場對美聯儲9月份最高利率的預期攀升至5.5%左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