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指電動車勢不可擋

高盛發報告指,全球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電動汽車滲透正在急劇上升。2035年是電動汽車佔比會到達5成,在2040年占比再大升至61%。屆時電動汽車的銷量將升至7300萬輛左右。

與此同時,2030年全球汽車行業的營業利潤增加至4180億美元,當中有1330億美元利潤與電動汽車相關。電動汽車零部件方面利潤將由10億美元增加至230億美元,當中以電池、逆變器和電機製造商的盈利增長較為可觀的。

高盛指出,現時全球電動汽車會越來越集中化,前五大的電池製造商占比83%,定價權在電池製造商手中。汽車廠需要垂直整合才能解決與電池製造商之間的定價權問題。

同時,2023年磷酸錳鐵鋰將是關鍵,在電池中加錳能夠將能量密度提高15%,成本增加很少。碳化硅半導體有助於減少逆變器的能量損失,並進一步提高電機效率。輕量化是一項不可或缺的技術,可以增加續航能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