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在國會放鷹

昨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作證,最新的經濟數據比預期的要強,這表明最終的利率水準可能會比之前預期的要高。如果全部數據表明有必要加快緊縮,將準備加快加息的步伐。

他指,2022年末所顯示的通脹減速趨勢已經扭轉,還警告未來的貨幣政策將更加緊縮。鮑威爾的言論有兩層含意,第一就是美聯儲加息的峰值會比之前預期的高,第二點是通脹數據繼續走高,加息步伐會提高,加息0.5%的機會大增。

Nick Timiraos發文稱,鮑威爾在發表證詞時也許會警告,今年強勁的經濟活動,為了對抗高通脹可能導致美聯儲加息的幅度超過他們的預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