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王指加息壓通脹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最近銀行業危機金融壓力有所增加,但仍然可以通過監管政策控制,而非利率進行控制。另外,適當的貨幣政策可以繼續令通脹下跌。

他指,監管機構已經使用了應對2007-09年金融危機而開發新工具,以限制對宏觀經濟的損害,並準備在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他看持續適當的宏觀審慎政策可以壓抵金融壓力。

由於早前美聯儲加息0.25%,根據18位官員的預測中值,他們預計到今年年底利率將達到5.1%,意味了5月會再加息一次。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