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復盤—-高低切換

今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集體震盪探底回升。午後,滬指、深成指繼續弱勢震盪,創指維持紅盤震盪。盤面上行業板塊和漲跌各半,個股漲少跌多,個股漲跌比接近1:1,漲幅大於7%個股49只,跌幅大於7%個股8只,市場成交額合計9509億元,北向資金尾盤才實現淨買入0.76億元。

整體看,大盤全天震盪分化,滬指小幅調整,創業板指探底回升小幅上漲。創業板指今天表現極致,盤中一度跌超1%,最低探到了前期分析中的2393點,在支撐位止跌並展開反彈,臨近午間收盤時率先翻紅,全天收放量錘頭陽線。技術上,創業板指從2661高點以來的調整日線級別完成了一組5浪下跌,這裏有針對2661高點的b浪反彈要求。

上證指數目前仍處於前期圖表中的e浪上漲中(藍色虛線顯示)。維持前期分析,這個e浪上漲目標先注意上方3341-3354裂口壓力,同時注意短期如果成交量不能迎來增量,去衝擊3350點附近缺口是有希望的,攻擊3400點左右的目標難度就會變大。上證50上周五放量收星,今天放量下跌,領跌市場,滬深分化延續明顯加大,後市注意市場板塊或熱點是否在指數輪動中進行高低切換。

上周分析指出,重點注意最弱的創指,看能否反彈。而創業板指今天止跌並展開反彈,而成交額稍偏小,希望明天有增量動作。

恆指早盤沒有跟隨夜期走勢,低開後快速回補裂口,然後全天圍繞昨天收盤價上下波動。行情走勢基本與早上Jep Morning節目和中午盤房節目分析相符。目前,恆指連續兩天遇20日均線阻力而回落,但是回落的低點卻在不斷提高,疊加5日均線上穿10日均線出現金叉買入信號,上周判斷的b浪反彈成立。對於短線的行情波動,這裏沒必要患得患失。當然,這波反彈的性質還是針對22700高點的b浪反彈動作,不會創反彈新高,這個判斷依舊維持不變。短期恆指繼續注意上方20820壓力,下方支撐提高到20500點。

創業板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