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復盤—-長跌之後有反彈需求

16日,大盤全天低開低走,午後指數加速下行,三大指數均跌超1%,收報放量中陰線。盤面上,行業板塊與個股普跌,黃金、供銷社、農業、ChatGPT概念漲幅居前,軍工、煤炭、油氣、有色、光伏領跌,兩市超4300只個股飄綠,個股漲跌比1:6。市場成交額合計8450億元,北向資金淨買入約8億元。
今天市場再度出現殺跌走勢,昨天分析應以短線機會看待這個b浪反彈。反彈無非就是簡單反彈或復雜兩種形式,跌破昨天提示的極限支撐位後調整創新低也就不覺得有什麽稀奇的。維持上證指數這波針對2885點下來的調整,下方三個支撐位分別是3168、3114、3060,結合周、月均線,未來在3168-3114之間隨機止跌的概率較大的觀點不變。
創業板指從2661的下跌今天再度創調整新低,注意不能拋離2122與2227點的連線的位置太遠。時間上今天是這波調整34天時間周期,而且創業板對應的權重也調整的比較充分,希望最弱的創業板能產生一次反彈,否則下一個時間窗口又要拉長。

科指

恆指早盤隨夜期低開後全天低位窄幅震盪,最低點沒有跌破夜期創出的低點,科技現貨也維持三角形整理形態,行情走勢基本與Jep Morning節目觀點相符。結構上,恆指分時有小雙底雛形,注意看夜期能否也做一個小雙底結構。恆指本週每日大幅震盪,而周波動卻僅有800點,市場有波幅沒有漲跌幅,長跌之後有反彈需求。今天也是港股這波調整34天時間窗口,出現短期低點的概率也高。明天,只要反彈過了5日均線19400點,估計短期反彈開始了。科指分時小周期有明顯的三角形走勢,注意3754與3765連線的支撐,注意其突破的方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