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技術突破 高盛指全球3億職位受影響

ChatGPT大熱,得益人工智慧技術的突破,全球主要經濟體四分之一的工作可能實現自動化。高盛指,生成式人工智慧系統可能會對就業市場造成重大破壞,其中律師和行政人員所面臨的風險最大。

美國工作自動化所占比不到一半,這些工作可以利用自動化節省時間,提升生產力。大約7%的美國員工的工作可以由AI完成一半任務,很容易被取代。

高盛指,在全球範圍內,考慮到體力工作者在發展中國家所占比例更大,只有大約25%的工作可以由人工智慧完成,約3億個工作職位將受到影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