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績前橫行待變

特斯拉將在4月19日盤後公佈Q1業績,分析師預計營收235.6億美元,增長25.6%,EPS為0.85美元,同比下跌20.6%。

今年,特斯拉掀起減價潮,下調旗下電動車的售價,市場預計其利潤率有影響。減價也有利特斯拉的交付量,一季度總計交付42.29萬輛新車,同比增長36%,創了單季交付紀錄。

市場希望看到特斯拉減價增加交付量,而利潤率可以保持健康。可幸的是,今年以來電池級碳酸鋰大跌,由最高近60萬人民幣/噸跌3月35.5萬元/噸,價格幾乎腰斬。這樣可以減輕不少電動車電池成本,另外特斯拉大規模利用一體化壓鑄技術也可以減低成本。特斯拉的股價在180元左右橫行等待公佈業績,利潤率有望保持健康,值博率也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