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電腦出貨量暴跌 Mac出貨跌幅最慘烈

IDC的最新數據顯示,電腦消費需求萎縮,出貨量同比暴跌惹擔憂。第一季度全球電腦總出貨量同比下降29%,至5690萬臺。其中,蘋果(AAPL)出貨量跌幅高達40.5%,在所有品牌中表現最慘烈。

前五大品牌於第一季出貨量均有所下滑,Lenovo跌30.3%%至1,270萬臺,市佔仍保持第一。排名第二、第三的惠普(HP)和戴爾(DELL)出貨量分別跌24.2%及31%。

IDC報告指出,短期內PC出貨量將繼續有壓力,隨著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加上升級換機潮,PC出貨量有望在年底恢復成長。

投行Bernstein的分析師為蘋果進行了辯護,稱IDC的數據在預測蘋果電腦相關資料從歷史上並不準確。值得大家留意的蘋果這季業績將在5月4日公佈,以往其業績大部分在4月底公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