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限制投資中國高科技影響微

廣發證券發展研究中心總經理許興軍表示,美國高科技投資限制對中國的落地影響相當有限。首先,政策是否落地存在不確定性,相關美國企業也會基於自身利益,做出合理的決策。其次,本來美國企業對中國人工智慧、芯片、量子計算等高科技領域的投資數量和金額就非常有限,即使受到限制的影響,也微乎其微。最後,近年來中國自主研發的半導體、人工智慧等產業發展迅速,有自身的發展規律,且不會受到單一因素的影響,廣發證券持續看好國內科技產業的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