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位牛皮 港股挑戰21000

昨晚美國4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意外造好,指數爲10.8,爲五個月來首次正值,跟預測-18差很遠。美股早段向下,主要半導體下跌,尾盤三大指數都轉升,全日表現牛皮。比特幣跌穿3萬,預計28800左右有支撐。

好多投資者為第一季悲觀的財報做準備,不過近數據顯示,已經公佈財報的企業有90% 每股收益高預期。今日盤後的奈飛以及明日盤後的特斯拉財報將影響大市的走勢。

美國的道富銀行財報意外暴雷,第一季度從道富的投資產品中淨撤資260億美元,分析師們還預料當季會淨流入80億美元。道富銀行一度大跌18%,收盤跌9%,創下3年最大的單日跌幅。資管巨頭嘉信理財一季度營收和盈利符合預期,預計今年存款恢復增長,股價上升4%。

美股淡倉高水平,在高位横行,財報沒有大暴雷,S&P 未跌穿4060點,不宜做空。S&P開始有頂背離的現象,短期內不突破向上,壓力漸大,大家也要小心。

熱門中概股強勢跑贏,新能源車升勢淩厲。港股昨日升三百多點後,於ADR回吐百餘點。恆指昨日跟隨A股上漲,上證指數創出今年及去年7月以來高位,收市升1.4%,恆指也創上月反彈以來的高位20864點,收20782點,升近1.7%,升幅較A股大,在21000關前壓力增加。

五一假期提前到來 熱門目的地預訂量上漲15倍。旅遊相關的個股造好。汽車股上周起轉強,銷量數據好轉,出口汽車數量上升。政府如推出有新一輪刺激汽車消費,汽車股值得留意。

黑期今早跌過百點,預恆指低開,20550由阻力變支持,守穩有力再破頂,挑戰21000關,看A股能否續升,帶動港股破關。恒指預測全日20460至20950點之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