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指制裁破壞美元地位 美元將進入熊市

耶倫表示,實施與美元角色有關聯的金融制裁措施是有風險的,時間越長越能破壞美元的主導地位。她還表示,美元作為全球貨幣的原因是,其他國家很難找到具有相同屬性的替代貨幣,制裁令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尋找替代方案。

最近,去美元化浪潮突然地席捲各國。美元指數也轉弱,上周五一度回調至100.774。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預計美元將進入熊市,美元指數將下跌20%。

美國3月份預算赤字為3780億美元﹐現金餘額縮減至僅1090億美元,政府有望在7月4日之前耗盡現金。Hartnett預計美聯儲在5月3日停止加息,美元目前處於過去50年來第四個熊市的開端,這對黃金、石油、歐元和非美地區股票市場來說是個好兆頭。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