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誠健華研發的奧布替尼成為中國首款適用於邊緣區淋巴瘤的BTK抑制劑

諾誠健華宣布,其自主研發的BTK抑制劑奧布替尼(產品名:宜諾凱)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可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邊緣區淋巴瘤患者。

這一成果令奧布替尼成為中國唯一可用於治療邊緣區淋巴瘤的BTK抑制劑,也是奧布替尼在中國獲得的第三個適應癥。邊緣區淋巴瘤是一種惰性B細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在中國是第二常見的淋巴瘤類型。

目前,經過一線治療後,疾病進展/復發的邊緣區淋巴瘤患者仍缺乏有效的治療方法。奧布替尼作用於治療邊緣區淋巴瘤的關鍵靶點,具有靶向選擇性高和安全性優的特點。此前,奧布替尼已經在中國獲准用於治療兩種其他類型的淋巴瘤,包括復發/難治性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小淋巴細胞淋巴瘤和復發/難治性套細胞淋巴瘤。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