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3股東大會 預計next generation電動車產量超過500萬輛

特斯拉2023股東會今天登場了!Elon Musk強調未來 12 個月全球經濟狀況將持續低迷,特斯拉自然也會受到影響。他對特斯拉長期發展保持樂觀,像是特斯拉擁有的自動駕駛技術會是巨大的潛在價值。

今次再重申 Cybertrucks 今年就會開始交車,馬斯克也提及所提過的「next generation」新世代兩款電動車。特斯拉正在設計、製造其中一種新產品,很可能是 25000 美元新車計劃。同時,預計這兩款車型的年產量將超過500萬輛。Model Y有望在2023年成爲全球最暢銷的汽車。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在開發使用更少的稀土元素驅動系統,再減少車身上銅的使用量。內華達州的電池材料回收和再製造綜合工廠專案,會成為美國國內首座生產鋰離子電池負極銅箔和正極活性材料的全閉環工廠。

馬斯克預計第二代超跑 Roadster 在今年完成工程設計,但他指Roadster對盈利貢獻不大。人形機器人「擎天柱」再度出現在觀衆面前,除了澆花、搬運東西外,還掌握了抓取小物品的能力,特斯拉希望他能夠提高複雜任務的處理能力,以更高的效率去做更多的事情,替代人類做重複的無聊的危險的工作。

人形機器人從電機到手臂及電池都特斯拉設計,還包括軟件系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