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上限解決 AI熱炒進入高潮

拜登宣佈與美衆議長麥卡錫就債務上限問題達成最終協議,並敦促國會盡快通過該協議。拜登表示,該協議防止了最嚴重的危機,它消除了災難性違約的威脅。傳媒透露,衆議院議員將於30日晚上返回華盛頓,預計在31日進行投票。

上周公佈的4月PCE物價指數同比上漲4.4%,剔除食物和能源後的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4.7%。美聯儲最關注的通脹指標不太妙,數據令6月FOMC會議變得復雜。同時,IMF也喊話叫美聯儲需要至少再加息0.25%,要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水平。最新的FedWatch工具預計6月加息的機會升至66%。

上周英偉達業績超預期,多間大行上調股票目標價格,最高達到600美元。AI行業唯一的軍火商,今年表現強勁,現時股價已經接近400美元。上周,AI相關的各股都爆升,現時正是AIGC第一階段,AI熱炒進入高潮。

本周5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達拉斯聯儲商業活動指數、5月ADP就業人數、初請失業金人數、5月非農就業等數據密集來襲。大家還要留意蘋果MR發佈,產業鏈提前躁動。最後,債務上限危機消除後,大家要小心財政部要在市場抽走6千億的資金,或者美股會有回調。

港股方面,今早黑期回升,預視恒指或可高開,但港股勢弱,料反彈力度有限,萬九關失守己變阻力,而本周主要阻力區在19300–19500,短线支持18600關。利淡原因是即使通過提高美債限,但當財政部恢復發債,可能會在市場抽走流動性,實不利股市。另外周二及周三內地公布5月PMI數據,市場對內地經濟復甦步伐轉趨審慎,而對港股回升力度亦有所顧忌,再破底的話便向18000點關口進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