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騰精密(6088):北美大客戶充電線材更迭 AI帶動800G光模組需求

在2021年的時候有介紹過富士康旗下的鴻騰精密(6088),這家公司會有大發展。鴻騰精密在去今年年初爆升2.5元後回落,現時1.5元回調超過3成,現時能關注嗎?公司跟熱炒的AI也有點相關,是怎麼一回事呢?

業績平穩但淨利潤高增

去年鴻騰精密營收45.31億美元,升0.9%,智能手機終端營收減少3.5%、網絡設施終端營收減少14.3%,但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終端和電動汽車終端營收分升2.1%和10%,而系統終端產品營收增加20%。鴻騰精密純利約1.69億美元,同比增加23.25%;每股基本盈利2.42美分。

去年業績良好,但其後股價又下跌,為何?
主要是今年第一季度業績轉虧,營收及其他經營收入約8.62億美元,同比減少18.01%;來自持續經營的淨虧損約929.7萬美元,2022年同期淨利爲3059.2萬美元。

Q1的主要影響是公司智能手機類業務同比下滑18%,上半年消費電子需求或短期承壓。管理層展望,下半年,伴隨著北美大客戶充電線材介面的潛在更迭,該行預計鴻騰基於較爲穩固的市場地位,將有望受益於新產品升級趨勢。主要是北美大客戶下一代充電要轉用type-c了,公司的業務有望回升。

3+3的戰略

鴻騰精密仍然維持「EV 電動車、5G AIOT 人工智慧物聯網、Audio 音訊」領域三類業務收入佔比在2023年達到30%的目標,該行認爲公司仍持續推進其「3+3」的戰略措施。

鴻騰精密以「電源管理、車聯網以及人機介面」三個面向切入連接器、系統零組件市場,透過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建立與MIH平臺資源的擴大利用。鴻騰精密延續在IaaS產業的領先地位,優先掌握算力、存儲、Network網路需求,提供高速連接產品解決方案。再延伸聲學元件領域重點發展聲學相關系統。

AirPods訂單
鴻騰精密是富士康旗下,也是蘋果、特斯拉連接器關鍵供應商,又有Belkin等優質的品牌。聲學業務已經奪得蘋果北美大客戶TWS取機訂單。有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臺灣鴻海將在印度設立蘋果AirPods耳機組裝廠,投資額逾2億美元。

另外,鴻騰精密是特斯拉充電模組供應商,現時特斯拉在行內領導地位穩固,而公司充電模組交付穩定,有助全年業績恢復增長。除此之外,富士康已經搶下蘋果MR的訂單,相信對鴻騰精密3+3的戰略會成為公司第二成長曲線。

AI帶動 800G光模組 利潤有望大升

去年,鴻騰精密網路設備產品收入同比下降 14%,主因晶片長期短缺和公司逐漸退出低利潤率光模組產品的銷售。

AI帶動需求大增
今年,晶片不再是問題,銷售將回升。與此同時,最北美AI龍頭對於800G光模組預期
持續看好,800G光模組邁入高景氣度通道。AI伺服器對光模組有著更高速率,以英偉達H100伺服器為例,配有8個H100 GPU模組,假設每個GPU需要2個200G光模組,則每臺伺服器內部至少是16個200G,對應架頂交換機端口則至少需要4個800G。

光模組更迭換代,上面也說公司退出低利潤率光模組產品的銷售,也正合時宜。早在2022年3月,鴻騰精密參加光學網路通訊展會中,已經展示FIT QSFP-DD 800G通訊互聯解決方案。800G是現階段最快的訊號傳輸速度,可讓交換機實現大頻寬的傳輸,由12Tbps提升到25.6Tbps/51.2Tbps的傳輸量。

市場傳聞海外巨頭穀歌、英偉達加單800G光模組,光模組行情擴散。市場預計下半年將迎來800G光模組的快速上量。這樣看來,鴻騰精密下半年業績將持續改善。

結語
鴻騰精密的市場份額穩健,隨著下半年智能手機業務回穩,這塊業務有望改善。公司受益北美大客戶充電線材介面的潛在更迭,智能手機類業務持續回升。另外,系統終端產品及電動汽車支撐收入基本維持持平,得益於TWS取強勁銷售,音頻產品有望回升。因為AI大熱,800G光模組需求大爆發,去年鴻騰精密光模組產品表現最弱,下半年也會大幅改善。

現時鴻騰精密約8.29倍PE,PB是0.6倍,現時1.5元值得關注,目標價2元,止損放在1.3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