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德國工廠使用刀片式電池

網上消息指,Tesla 的德國超級工廠已經開始使用比亞迪的刀片式電池,去生產入門級後輪驅動版的 Model Y 電動車。比亞迪已經是全球第二大電動車電池生產商,今次歐洲生產Tesla使用其電池,有助比亞迪強化在電動車市場地位。

Tesla選用比亞迪的刀片式電池,很大機會起了帶頭作用,鼓勵其他電動車生產商探討使用刀片電池的可能性。據聞,中國生產的Model 3,則會繼續採用由寧德時代供應的磷酸鐵鋰電池。

特斯拉位於德克薩斯州的新的鋰精煉廠施工,馬斯克希望到2025年將產出足以用來製造100萬輛電動汽車的電池級鋰。近期,特斯拉在中國市場4天內連續漲價2次,涉及Model 3、Model Y、Model S和Model X等車型,漲幅從2000元到1.9萬元不等。加價後特斯拉的股價回穩,近期在170元附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