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下跌

據證券日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數據顯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7.1075,較前一日調貶171個基點,創出自2022年10月10日以來新低。進入三季度,美元指數或隨著美國經濟逐步承壓以及美聯儲緊縮預期的放緩而有所走弱。國內方面,經濟基本面對于人民幣的支撐作用料將凸顯,人民幣匯率有望逐步企穩并進入升值通道。

對于進口企業而言,匯率波動主要影響的是成本端。對于出口企業,一方面匯率波動或更多影響其銷售端;另一方面,對于進料加工企業,其進口時的成本也面臨一定的匯率擾動。眾多外貿上市公司積極應對匯率風險,制定相應的匯率風險管理策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