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聯合上海AI實驗室推出千億級大模型

商湯科技、上海AI實驗室聯手香港中文大學、復旦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共同發布了一個千億級參數大語言模型「書生·浦語」。這個模型具有1040億參數,是基於1.6萬億token的多語種高質量數據集進行訓練而成。全面評測結果表明,「書生·浦語」在知識掌握、閱讀理解、數學推理、多語翻譯等多個測試任務上表現優秀,更是在綜合性考試中表現突出,甚至在中國高考各科目的數據集(GaoKao)中,取得超越ChatGPT的成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