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6月開局欠佳 何時可絕地反擊?

恒指早市衝高至18465點高位,受制18500點關口及5天平均綫,中午收報18383點,升149點,表現較5月首日衝高急回好,半日成交金額達757億元,較昨日早市大增近四成,主要是開市競價時段成交達106元,較平時增近兩倍,或與MSCI昨日更換成份股未完成的買賣盤有關,午市成交料回落。恒指午市再上試早市高位不破,證明淡友依然強悍,午市高開低走,由高位回落近200點,蒸發了大部份升幅,與早市走勢迥異,6月首個交日開局欠佳。

今年過了5個月,港股三大指數,恒生指數、國企指數及科技指數分別下挫7.8%、8.1%及12.2%,在全球近百個主要股市指數中排榜尾位置,繼2021年後再次「熊」冠全球,表現弱不禁風。若以本年1月高位計及5月底低位計,三大指數均回落超過兩成,再次陷入技術熊市。港股積弱有遠因也有近因。遠因主要是中美關係轉差,資金近年來有逐步流出港股的跡象,這可從大市成交金額逐步萎縮可見一斑;近因則是內地經濟增速不符預期,疫後復甦進度與市場預期落差太大,人民幣呈貶值壓力,就連北水流入也見減少,以至港股走勢每況愈下。

因此,6月以至下半年港股能否扭轉劣勢,便要看中美關係有否改善、內地會否再「放水」刺激經濟、人民幣何時可消除貶值壓力,重返七算之上。技術上,恒指跌至超賣區,今日反彈受制18500關,一旦跌破18000大關,初步下試回調升幅黃金比率61.8%支持位17700水平,再穿便向17000關進發,以完成前跌浪長度的對應量度跌幅(C浪=A浪)。

#港股 #名家分析 #成哥盤房一分鐘
———————————————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
———————————————
Disclaimer 2022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