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複盤—-權重搭臺,個股唱戲行情

21日,A股三大指數早盤集體震盪,午後走勢分化,滬指圍繞昨收盤價波動,創業板指則在昨收盤價上窄幅振蕩。兩市板塊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93只,漲停股超百只;跌幅大於7%個股僅7只。兩市合計成交額10143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12%,報3529.18點,深證成指漲0.40%,報14641.29點,創業板指漲0.97%,報3270.58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行業板塊漲多跌少,煤炭、飲料、機場、港口、金融等少數板塊下跌;國防軍工、視聽器材、醫療器械服務、農業服務、鋼鐵、電氣設備、電力、計算機等漲幅居前。概念板塊方面,鴻蒙概念、航空發動機、大飛機、無人機、國産航母等國防軍工板塊漲幅居前。鴻蒙概念繼續大漲,九聯科技、誠邁科技、夢網科技等領漲;國防軍工板塊午後持續拉升,晨曦航空、海特高新、航發科技漲停,新研股份、愛樂達、新勁剛、北摩高科等跟漲;新冠檢測板塊午後持續拉升,熱景生物、碩世生物、亞輝龍、東方生物漲幅靠前;第三代半導體板塊午後持續拉升,晶盛機電漲超13%,台基股份、富滿電子跟漲。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上證指數和創業板指的日內波動幅度,基本在上周五複盤的預測範圍內,走勢符合預期。指數波動不大,個股活躍,權重搭臺,個股唱戲行情。令人擔憂的是上證50指數跌破年線,又創了本輪調整的新低。由於市場風口熱點不在50權重方向,趨勢上如不能盡快收複年線,反被年線壓制,則會拖累兩市指數。但是從指數破位下跌後並沒有加速的情況分析,短期也不會大跌的。因此,只能希望它依託前低點支撐,盡快止跌。對於上證,反彈注意3550-3580區間壓力。

22日(周二)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10-3550,創業板3230-330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