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投資?】Robinhood疑容許以小額零錢購買特定股票

按照計劃,Robinhood本週上市,股票將會在周四掛牌交易。該公司被估值為350億美元,準備通過上市融資大約20億美元。而在上市前,Robinhood的最新iOS測試版的代碼顯示,公司正在測試多項新功能以改善交易體驗,其中包括把用戶的小額零錢也用來投資,以及自動避免加密貨幣價格大幅波動的衝擊。

Robinhood正在測試多項新功能以改善交易體驗

零錢投資功能

近日,Robinhood推出了新的iOS測試版客戶端,內部代碼顯示,該公司正在開發一個新功能,名為“取整投資”(Round Up Investing),讓客戶可以將一些小額零錢用來購買特定股票。代碼還顯示,對於這些使用零錢投資功能的用戶,Robinhood現正探索一種激勵機制,可能發放特殊獎金給他們,以作鼓勵或推廣。其實零錢投資功能在美國市面上並不罕見,市面上的證券交易軟件中,例如Acorns、Chime和Wealthsimple都有推出類似功能,由此可見,零錢投資功能越來越受歡迎,或有效吸引新股民加入市場。

雖然Robinhood的軟件代碼並沒有說明用戶的小額零錢來源,不過按其他美國股票軟件的模式,資金來源往往是和用戶的信用卡或儲蓄卡捆綁,從而轉移用戶的零錢。舉例來說,如果一位用戶在咖啡店花費3.5美元購買了一杯咖啡,他因此了50美分的零錢。此時,零錢投資功能將會把這50美分傳送到股票戶口內,讓該用戶可以用此來購買指定的股票。

Robinhood操作介面

軟件代碼洩露”天機”

上述零錢投資功能是一位名叫史蒂夫·莫瑟爾(Steve Moser)的iOS開發者在代碼中發現的。不過,一家公司探索某種新功能,不一定意味著這一功能一定會正式推出。而對於這些新功能,Robinhood發言人並未發表評論。而在科技行業,廠商往往在新功能正式發布之前,外界能夠從他們的軟件代碼中發現一些動向。比如在移動支付服務商Square(SQ.US)五月份發行的軟件中,媒體通過代碼中發現,Square準備向企業推出存款賬戶和支票賬戶服務,而這些服務果然在七月份正式對外宣布。另外,網絡視頻巨頭Netflix (NFLX.US)最近宣布進入遊戲市場,但這一計劃原來早前已經在軟件代碼中提前曝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