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晨讀

 

行情回顧

16日,各大指數全天震盪下行。兩市板塊和個股都是漲少跌多。漲幅大於7%個股82只,跌幅大於7%個股164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4784億元。

上證差不多到了3600整數關口,也是3浪回調的強支撐位。上證A50與上證50指數回調破了0.618的極限位置,由於處於底部區域,2浪調整不會破前低點。

17日(周五),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600-3640。

恆指,基本滿足C-5浪下跌結構。由26560下跌的C-5浪日線結構不是很清晰,後市或許在反彈之後還要再創一次新低,才展開大反彈。

新聞

1、習近平:太空資產是國家戰略資產,要管好用好,更要保護好。他強調,要適應航太發射密度加大、要求提高的實際,優化組織模式,創新測控技術和手段,確保測控精準可靠、圓滿成功。要統籌實施國家太空系統運行管理,提高管理和使用效益。習近平指出,太空資產是國家戰略資產,要管好用好,更要保護好。要全面加強防護力量建設,提高容災備份、抗毀生存、資訊防護能力。要加強太空交通管理,確保太空系統穩定有序運行。要開展太空安全國際合作,提高太空危機管控和綜合治理效能。

2、據商務部消息,9月16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向《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保存方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長奧康納提交了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兩國部長還舉行了電話會議,就中方正式申請加入的有關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3、發改委印發《完善能源消費強度和總量雙控制度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能耗雙控制度更加健全,能源資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到2030年,能耗雙控制度進一步完善,能耗強度繼續大幅下降,能源消費總量得到合理控制,能源結構更加優化。到2035年,能源資源優化配置、全面節約制度更加成熟和定型,有力支撐碳排放達峰後穩中有降目標實現。方案提出,合理設置國家和地方能耗雙控指標,國家層面預留一定總量指標,統籌支持國家重大專案用能需求、可再生能源發展等。

4、經國務院批準,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佈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五次排除延期清單,對《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延期清單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20〕8號)和《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三次排除延期清單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21〕2號)中的81項商品,延長排除期限,自2021年9月17日至2022年4月16日,繼續不加徵我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徵的關稅。

5、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小企業是國家財富的重要創造者,是提供就業的主管道,是科技創新的主力軍,是造就大企業的蓄水池。各部門、各地方要為中小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多服務、辦實事,增強政策透明度和可預期性,保護產權和知識產權,促進公平競爭。積極探索以各種方式減輕要素成本快速上漲對中小企業的壓力,努力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更多更好運用資本市場助力優秀中小企業發展。要學習和借鑒國際中小企業發展的最佳實踐,取長補短,走出獨特路徑,實現共同繁榮。

6、 證監會原主席肖鋼:防止綠色專案槓桿率過高的問題,特別是要注意防止金融業“洗綠”,即以支持“雙碳”目標為名,實際上不是幹綠色的事情。因此,要進一步加強對綠色金融創新的監管協調,建立綠色金融分析監測預警機制,強化資金運用監管,有效防範化解金融風險。

7、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煤炭運銷協會組織國內重點煤炭企業聯合發出倡議:主動做好煤炭穩價工作,不隨意漲價,主動抵制哄抬市場價格行為,引導市場價格逐步回歸合理區間,促進煤炭市場平穩運行和行業高質量發展。提前準備2022年度煤炭產運需銜接工作,與下遊用煤企業加強對接,儘早啟動2022年度全國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工作,進一步增加中長期合同簽訂數量、提高簽訂比例,早簽、多簽、簽實、簽長煤炭中長期合同,確保煤炭市場供應平穩有序。

8、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公佈了2021年1~8月船舶工業經濟運行情況,三大造船指標均同比增長。特別是新接訂單量,前8個月,國內船廠承接新船訂單4911萬載重噸,同比增長227.2%;全球船廠新承接9474萬載重噸,同比增長298.1%。目前,業內對造船市場的前景判斷還不明朗,這是因為新船訂單更多的來自於船東公司為應對環保新規帶來的更新需求,而並非船隊的擴張性需求;但可以肯定的是,各方對造船市場的關注度正在提升。

9、多家基金公司證實:監管在查風格漂移而違約基金產品部分產品被要求調倉。有媒體報導稱,監管部門對部分風格發生漂移的基金產品進行了重點關注,相關基金也對基金產品的持倉進行了調整。對此,多家基金公司表示,監管的確在查因為風格漂移而違背基金合同的產品,要求基金公司自查,同時要求部分公司旗下的產品進行調倉。

10、中基協:8月,協會新備案私募基金數量4207只,較上月增加191只,環比增長4.76%;新備案規模1383.34億元,較上月減少107.95億元,環比下降7.24%。私募證券投資基金新備案規模795.41億元,環比下降13.80%;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新備案規模354.21億元,環比增長2.21%;創業投資基金新備案規模233.72億元,環比增長6.05%。

 

個股

1、碧桂園:已投資萬達輕資產商管公司,投資金額約15億美元。萬達商管在香港上市前,已經籌集近60億美元資金,投資者除了碧桂園外,還有中信資本、騰訊以及螞蟻集團。

2、彩虹股份:擬在陝西咸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投資建設5+基板玻璃生產線專案,專案投資總額為91.01億元;本項目達產後,年產G8.5+基板玻璃約580萬片。擬在咸陽高新區設立全資子公司,註冊資本為1億元,作為G8.5+基板玻璃生產線專案的建設主體。

3、恆大地產:目前所有存續的公司債券自2021年9月16日開市起停牌1個交易日,於2021年9月17日開市起複牌,複牌之日起上述債券交易方式發生調整。

4、贛鋒鋰業: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主營產品價格從去年6月份的3萬元/噸上漲至15萬元/噸,依然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基本面沒有發生大的改變。

5、太龍藥業:控股股東眾生實業正在籌畫重大事項,可能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動,股票9月17日開市起停牌。

6、寶馬集團:到2023年,將推出12款純電動車,預計將佔公司在中國總銷量的25%。將與國網電動和特來電新能源一起擴充公共充電基礎設施,並不斷在中國擴大對未來技術創新的投資。

7、數說故事:一站式大數據及AI智能應用提供商數說故事宣佈完成2.5億元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順為資本和小米集團聯合領投。

8、新康眾:宣佈完成近2億美金的D輪融資,領投方為亞投資本,另有雲龍資本、老股東阿里巴巴集團等持續跟投。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C端天貓養車門店的全國市場拓展,形成S2B2C汽車後市場服務完整鏈路全覆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