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0晨讀

行情回顧

9日,指數早盤震盪回升,午後集體拉升,漲幅擴大,創業板指漲近1.5%。行業板塊普漲,個股漲跌比3.5:1,漲幅大於7%個股186只,跌幅大於7%個股僅2只,市場成交額合計9318億元。

A股昨天分析,上證指數既然過了3440的第一阻力,後市回踩如不跌破,阻力變支撐,那麽短期支撐位由3385上移到2440點,不破反彈繼續。市場今天反彈走勢,各指數報收陽線。在經過前期連續下跌之後,現在已經出現兩天普漲行情,市場有初步企穩和築底跡象,後市仍然以2440作爲檢驗指數強弱的分界線。

創業板指在3522高點開始的C浪殺跌已經進入尾聲階段,後市關注是否帶量反彈,及能否出現技術指標的助漲。創業板指今天放量反彈,60分鍾MACD技術指標金叉,符合昨天分析的兩個條件,即既有放量又有金叉兩個條件,因此C浪見底的概率很大。

恆指可能是23469低點起來的3浪上漲中,昨天走勢基本符合預期。恆指反彈的目標和壓力,見圖中的標識。這裏恆指最大的變數是23469會否是E浪的起點,如果是這樣,只能靠觀察今天的裂口會否被回補。

今天,只要科指不跌,其日K線級別就會出現MACD技術指標“金叉”、均線“金叉”的“雙金叉”買入信號,極大概率是已經見底了。

 

新聞

1、教育部等三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教育行政執法 深入推進校外培訓綜合治理的意見》。指出要全面提高校外培訓監管行政執法品質和效能,依法嚴格查處校外培訓違法違規行為,確保“雙減”工作扎實有效。各地教育、編制、司法等部門要推動將校外培訓監管行政執法工作經費納入財政預算管理,加強保障。

2、農業農村部:到2025年,在全國建設1000家國家級生態農場,帶動各省建設10000家地方生態農場,遴選培育一批現代高效生態農業市場主體,總結推廣一批生態農業建設技術模式,探索構建一套生態農業發展扶持政策,讓生態農場建設成為推動農業生產“三品一標”的重要平臺和有力抓手。

3、發改委:爭取到2025年,實現城鄉社區綜合服務設施全覆蓋,農村社區綜合服務設施覆蓋率達到80%以上。在功能設置方面,老舊社區要盤活存量,騰退一些過時的、不符合百姓需求的功能空間。新建社區要按照“1+N”的思路佈局建設,“1”就是一個社區服務綜合體,“N”可以是一個便民超市、一個便民食堂、一個社區養老中心、一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個百姓健身房、一個就業創業空間、一個家政服務網點等。

4、發改委、能源局:安排部署持續做好穩定煤炭市場價格工作,並對監測發現的部分煤炭價格虛高企業進行了約談提醒,要求抓緊核查整改。煤炭生產企業要抓緊恢復正常生產供應,嚴格落實國家煤炭保供穩價的政策要求,對經提醒仍不整改的,將進一步研究採取調查追責等措施;地方有關部門要加強監測報告,及時做好政策宣傳解讀,促進煤炭價格穩定運行在合理區間。

5、央行:有關負責人對《金融機構客戶盡職調查和客戶身份資料及交易記錄保存管理辦法》第十條進行瞭解讀,實施1號令的主要目的是預防和遏制洗錢等違法犯罪活動;金融機構執行該規定不會影響居民正常現金存取款業務,業務便利程度亦不會受到影響。目前我國超過5萬元的現金存取業務筆數僅佔全部的2%左右,對客戶辦理現金業務影響較小。

6、證券日報:今年1月共成立新基金數量148只,單月募集的資金為1188.2億元,環比降幅超過六成,創下2020年4月以來的新低。業內稱,今年以來新基金的募集上限設定明顯下調、新基金募集資金的期限有所拉長,對於A股市場的研判及投資理念的推廣也顯著增加。

7、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公佈《中國計劃生育協會2022年工作要點》。2022年,要實施生殖健康促進行動,重點解決青少年、育齡人群及其他特定人群生殖健康的突出問題,開展未婚人群人工流產榦預專項行動,減少青少年意外懷孕和人工流產,提高群眾生殖健康水準。

8、央視新聞:2021年,全年物流業總收入11.9萬億元,同比增長15.1%。各季度物流業總收入均保持15%以上的增速,兩年年均增速在8.5%以上,市場規模穩步擴大。物流行業各領域龍頭企業加快兼併重組和上市步伐,央企物流“國家隊”重組整合拉開序幕,中國物流集團也正式成立。

9、新華社:2021年全球共實施146次發射任務,為1957年以來最高發射次數;發射航天器總數量1846個,創歷史新高,總品質777.70噸,為太空梭退役以來的最大值。2021年,全球年度發射成功率92.5%,航太發射活動仍具有較高風險性。

10、國家體育總局:截至2020年底,全國體育場地的數量較2017年增長了89.7%,體育場地總面積增長了33.4%,人均場地面積增長了32.5%。下一步,將推動構建服務社區居民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十四五”期間,將新建改擴建1000個以上體育公園,同時加強全民健身器材配建管理。

11、深圳市發改委:發佈關於印發《深圳市服務業發展“十四五”規劃》的通知,到2025年,服務業增加值突破2.5萬億元,現代服務業增加值佔服務業增加值比重達77%。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支出達200億元。“十四五”期間年均認定技術先進型服務企業30家左右。

12、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明確網路直播活動中,直播內容構成商業廣告的,參與網路直播,以自己的名義或者形象對商品、服務作推薦、證明,應當履行廣告代言人的法律責任和義務;含有商業植入廣告的綜藝節目中,參與的明星藝人、社會名人等,應當履行廣告代言人的法律責任和義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