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能產業中長期規劃出台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近日聯合印發《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5年)》,首次明確,氫能是未來國家能源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確定可再生能源制氫是主要發展方向。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副司長王翔在發佈會上表示,氫能是一種來源豐富、綠色低碳、應用廣泛的二次能源,對減少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以「風光氫儲」一體化融合發展,為可再生能源規模化消納提供解決方案。另一方面,隨著燃料電池等氫能利用技術開發成熟,氫能—熱能—電能將實現靈活轉化、耦合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