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晨讀

行情回顧

上周市場繼續維持震盪調整走勢,上證指數周k線放量報收十字星,創業板指數縮量報收中陰線。下週,上證先注意3400支撐力度,創業板則注意是否創2710新低,以及新低後能否止跌企穩。

恆指大結構系由33484厤史高位開始的c浪下跌中,結構上只要跌穿21139點,c浪下跌結構基本滿足,而c浪中的第5浪調整也是波段調整的尾聲階段,所以判斷恆指下週創新低之後,從31183高點開始的5浪下跌結構滿足,後市將引髮反彈行情。短期反彈睇22130壓力。

新聞

1、法改委主任何立峰:重點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新型城鎮化,特大城市要瘦身健體,大中城市要補齊短板。在構建新髮展格局、推動高質量髮展的過程中,投資機會很多,關鍵是投向要精準,項目安排要精準。希望通過政府投資和金融支持,帶動市場主體加大社會投資。

2、中信證券:兩會政策積極目標清晰,穩增長進一步加碼趨勢明確;A股市場“三底”已依次確認,外部衝擊明朗後將迎來價值和成長共振上行。預計俄烏衝突在3月內就會迎來初步的結果。近期市場流動性相對穩定,壓力顯著弱於春節前後,建議堅守穩增長主線積極加倉,圍繞“兩個低位”繼續布局。

3、國家煙草局:2021年煙草行業實現工商稅利總額13581億元,同比增長6.08%;實現財政總額12442億元,同比增長3.36%,實現稅利總額和財政總額創厤史新高。

4、環球網:在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維薩(VISA)兩家信用卡品牌日前宣布停止在俄羅斯業務後,包括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在內多家俄銀行宣布,計劃轉向中國銀聯,開始髮放使用銀聯支付系統的卡。此舉有望緩解當前局勢對俄持卡人的影響。據悉,2020年維薩和萬事達卡佔俄羅斯支付交易的74%。

5、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雖然目前烏克蘭局勢仍在快速變化、未來前景充滿極大不確定性,但所帶來的經濟後果已經非常嚴重。能源和包括小麥等谷物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飙升,進一步加劇了源於供應鏈擾動和新冠疫情後复囌帶來的通脹壓力。價格衝擊波及全球,對貧困家庭的影響尤甚。如果衝突升級,相關經濟損失的破壞性將更大。

6、央行:召開2022年金融市場工作電視會議。會議彊調,要加快構建金融有效支持實體經濟的體制機制,引導金融機構優化融資結構,更好支持國民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央行聯合有關部門繼續推進互聯網平台企業金融業務的自查整改工作,持續保持對虛擬貨幣交易炒作的高壓打擊態勢。

7、中國基金報:2022年前以來的波動行情中,主動權益基金平均凈值跌超8%。但仍有部分基金“扛住”調整,逆勢斬穫正收益。從行業配置來看,這些凈值不跌反漲的基金多投向金融、地產、能源等低估值板塊。業內人士稱,在風險偏好沒有顯著改善的前提下,低估值板塊仍然存在機會,包括受益於“穩增長”的、以銀行為代表的大金融板塊,以及受益於政策放松的行業,比如頭部央企地產。

8、上證報:可轉債市場成為打新“熱土”,自去年11月開始,可轉債打新戶數站穩了1000萬戶,此後逐級走高,併未呈現下降態勢,截至目前,打新大軍規模已經突破1200萬戶。可轉債新券賺錢效應被認為是葠與熱度提升的關鍵因素。此外,近期優質品種逐漸增多也是可轉債升溫原因之一。

9、中國電力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黨委書記萬鋼表示,當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絕大多數為髮展中國家,核能是破解其經濟社會髮展與能源需求矛盾的最為現實的選擇。我國核電技術水平和綜合實力已經躋身世界第一方陣,完全具備與髮達國家同台競技的實力。

10、中證報:2月上中旬,國內玉米價格走勢分化,東北玉米價格穩中上漲,華北玉米價格以震盪回落為主,主要原因是近期國際政治、經濟環境日趨复雜,引髮市場交投情緒大幅波動。分析人士稱,在玉米收購季節,由於供應充足,購銷平穩,預計5月之前國內玉米價格上漲空間有限。後期來看,國內玉米收購價格仍將呈現階段性區域變化特徵。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