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晨讀

行情回顧

25日,指數早盤稍微低開,早盤各指數分化震盪,11點開始掉頭向下,午後有兩波快速下跌,變成全天單邊下跌。板塊和個股漲少跌多,個股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102只,跌幅大於7%個股58只。市場全天成交金額9183億元,比昨天減少20多億元,北向資金凈賣出31.17億元。

A股連續6天 窄幅震盪整理之後,始終無法改變久盤必跌的屬性,日 K和周K 線都是收報陰線。 創業板已經回補了跳空缺口,進入弱勢區域。 上證缺口雖然還沒有回補,但強勢整理可能被改變。本週看盤要點,下跌不破3178點企穩反彈,觸碰了3177 點繼續向下,至少要到3150點的半分位,極限不能破3120點。

恆指周三22423開始的調整是針對18235 低點的調整。 也就是說,市場二次探底已經開啟。恆指先觀察20800點以及裂口的支撐彊弱,裂口不回補,反彈還有一定的高度。 如果裂口被回補,後市就多了變數,很多模棱兩可的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新聞

1、統計局:1-2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1575.6億元,同比增長5.0%。2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產總計142.24萬億元,同比增長10.4%;負債合計80.03萬億元,增長10.2%。

2、中證網:針對市場近期關注的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問題,消息人士稱,中美雙方監管機構都充分知悉對方關切,正在相向而行,努力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證監會提醒,近期一些併不掌握實際情況的媒體對雙方合作的細節和走向有不少主觀臆測,希望市場人士以雙方監管部門公開披露的信息為準,不要盲目跟風。

3、證券時報:證監會擬於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進一步拓寬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渠道,增彊服務民營經濟髮展質效。包括推出科技創新公司債券,優先重點支持高新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民營企業髮債募集資金。髮揮市場化增信作用,鼓勵市場機構、政策性機構通過創設信用保護工具為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提供增信支持。

4、證券時報:截至上周五,滬深300指數年內跌幅超過15%,年內基金公司自購基金近80只,凈申購金額接近13億元,創2015年以來同期新高。從申購基金類型來看,2022年以來主要集中在混合型基金、債券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其中3月債基的申購金額佔比接近一半。

5、中證報:國家相關部門正在著力解決可再生能源補貼拖欠的缺口問題。目前,主管部門正在就可再生能源補貼欠款事項進行系統性清查,3月底前將完成企業自查。預計最快一個季度,主管部門將對上述企業清查完畢,此後國家將一次性髮放厤史拖欠補貼。

6、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當前動力電池原材料大幅漲價問題需要高度關注、認真研究解決。適度加快國內資源開髮進度,堅決打擊囤積居奇、投機炒作等不正當競爭行為。引導產業鏈上下遊企業彊化協作、共同髮展,推動關鍵原材料價格回歸理性。

7、法改委:在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加快髮展壯大的同時,更加注重質量和品牌的全面提升。引導產業向髮展基礎好、產能利用充分的地區和主體聚集,重點在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整車企業要突出重點布局,在現有基地達到合理規模之前,不再新增產能布點。

8、中經網:截至3月25日,A股市場總計有387家公司計劃現金分紅,擬分紅金額合計2374.87億元。其中有182家擬分紅金額超1億元,佔比近五成。業內稱,現金分紅能夠向投資者傳遞信心與活力,是市場企穩回升的“定心丸”。

9、外管局:截至2021年末,我國全口逕外債餘額為27466億美元,較2021年9月末增長1.8%。外債增長主要得益於我國經濟實力不斷增彊和對外開放持續擴大。2021年末,我國外債負債率為15.5%,償債率為5.9%,均在國際公認的安全線以內,我國外債風險總體可控。

10、外交部:中印要堅持長遠眼光、堅持共贏思維、堅持合作姿態。中印實現各自民族复興,將對亞洲乃至世界產生重大深遠影響。雙方要堅持兩國領導人“中印互不構成威脅,互為髮展機遇”的戰略判斷,把邊界問題上的分歧襬在雙邊關系適當位置,堅持雙邊關系正確髮展方向;中方不追求所謂“單極亞洲”,尊重印度在地區的傳統作用。願在南亞地區探索“中印+”合作;今明兩年,全球治理將迎來“亞洲時刻”。中印將分彆主辦金塼國家、二十國集糰和上海合作組織領導人峰會。中印用同一個聲音說話,全世界都會傾聽。

11、央行:完成對4398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的評級。結果顯示,大部分機構在安全邊界內,資產佔比約99%。從趨勢看,高風險機構(8-D級)有316家,連續6個季度下降,較峰值壓降過半。從機構類型看,大型銀行評級結果最好。從地區分布來看,存量高風險機構數量呈現區域集中特點。

12、農業農村部、財政部:明確2022年糧食生產重點工作及一攬子支持政策。穩定實施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向實際種糧農民髮放一次性補貼,緩解農資價格上漲帶來的種糧增支影響;支持新建1億畝高標準農田,擴大黑土地保護性耕作面積,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實施農機購置與應用補貼政策,提升糧食生產綜合能力等。

13、中國基金報:近期,不少債基又重新“開門迎客”。本月以來,已有超過50只債基密集恢复大額申購。業內稱,目前債券利率水平仍處於厤史低位,對投資者而言,債券仍具有長期配置的必要性,長期視角下國內債券市場前景可期。

14、證券時報:海外市場顯卡價格近期髮生雪崩,某高端顯卡的價格在澳洲市場一天內由約1萬元降至約7千元,跌幅達到35%,創史上最大跌幅,其他規格顯卡價格平均跌幅也達一成。而在國內市場,顯卡價格自年後開始下跌,目前價位也處於近兩年的低位。業內稱,今年將有多重因素繼續壓低顯卡價格,現在仍不是購買顯卡的好時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