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逆市走強宜低吸

美企業績期,晶片生產商AMD早前調低第3季收入預測,公司指個人電腦需求較預期疲弱,以及供應鏈問題持續。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初步數據也顯示,第三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按年跌19.5%至6800萬部,為其自90年代中追蹤有關數據以來最大跌幅,亦是連續四季錄得按年倒退。影響下,聯想(992)股價於10月10日跌至5.26元,創今年低位。然而,Gartner報告亦指,聯想在全球PC市場仍以25.2%的市佔率居首(第二、三位的惠普及戴爾,市佔率分別為18.7%及17.7%),且按年升1.3個百分點。

聯想於8月10日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業績理想,截至2022年06月30日止的3個月,應佔溢利為 5.16億美元,同比增幅 10.7%, 期內營業額上升 0.2% 至 169.6億美元,毛利率增加 0.2% 至 16.9%。 管理層表示,相信數字化和以服務為主導的轉型戰略機遇將會加速,從而推動對聯想端到端、使用者友好型產品和服務解決方案,以及可靠設備的商業需求。這些外部催化劑,疊加集團投資和全球化足跡,是其通過把握未來正確機遇,實現淨利潤加倍的中期目標的關鍵。

聯想目前市盈率只約4.6,預測市盈率也不足5倍,另外市帳率約2倍,估值相對廉宜,周息率逾6.2%。技術走勢方面,聯想股價由2月的9元以上高位輾轉回落,最新一個月在5.3元附近造了兩隻腳(雙底),上周逆市升穿頸綫5.8元後進一步突破6元關,收報6.06元,在恒指跌逾8%的同期升了5%,今日一度再升逾4%,高見6.33元,創近兩個月高位。其10天綫上周二升穿20天綫,發出「黃金交叉」買入訊號,上周四升穿50天綫,周五回吐守該綫,今日發力再升,持續跑贏大市。

現時市況入市買貨須特別審慎,高追個別強勢或轉強的股份也不宜,策略上最好是侯低吸納,見短綫大市再跌深一些,聯想股價回落至近6元邊,或是後抽回雙頂頸綫5.8元左右再買入,待升穿100天綫(現下移至約6.54元)再加注,中綫目標看7.5元至7.8元,搏一個兩成半至三成的上升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