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顧與展望20221017-1021

上周市場探底回升走勢,各指數周k線均是收報放量的中陽線。 從上周的分析(包括前一周的行情展望),A股的反彈行情,都是當作一波4 浪反彈。 市場從上周三下午開始探底回升走出4浪反彈行情,截止上周五,反彈已經到了原來定義的4 浪反彈的壓力位置,即上證反彈到了目標與壓力3070點附近,創業板指到了2450 點附近。 後市的關鍵是看回調的位置來判斷行情是否走最壞的走勢,如果再次跌破3000點,就是反彈結束了,走5 浪下跌。 如果還有大級彆的反彈,下週就會放量向上突破壓力,不再回頭。 上周五收盤的結果,是市場把懸念留在下週,這裡沒有主觀判斷,看下週市場行情是向上突破,還是向下破位,再做判斷。 最後用前一周行情展望說過的話,是否還有(5)浪下跌,則根據反彈高度決定後市走向。

創業板指數和上證50指數也是從上周三下午開始探底回升,小結構同步上證指數,反彈在上周五止步於0.382 的壓力位前,關鍵看下週是先漲還是先回調,如有回撤,看支撐位置的彊弱再來判斷後市是否還有5浪下跌。

恆指

上周,恆指低開低走,加速趕底,全周下跌1152點,跌幅6.5%。 創下31883高點開始下跌以來的第二大周跌幅。 熊市行情裡,周一往往是下跌的,因此恆指和恆指期貨觀察會否又有新低點產生,以及如有新低點之後,會否也有快速反彈的出現。 前期的分析,我們按恆指最悲觀的預期還會有新低去預判,只是希望跌破 16907 前低點後,不會加速下跌。 不過事與願違,恆指走勢令人失望,特彆是周三與周五曾經有過大幅反彈,盤中周線級彆的KDJ 指標曾出現金叉,髮出買入信號,可惜,由於後來很快被空頭碾壓,回調過大,使金叉在日內消失,市場重回空頭趨勢。 從上周三開始,市場大開大合大幅震盪,有行情處於階段趕底和築底的特徵。 整體判斷,後市應該由之前的連續下跌轉入低位震盪,或者震盪磨底走勢,判斷恆指15757-16165區域見底的概率大。

科指走勢與恆指結構相同,後市基本就是等指數止跌,和等KDJ技術指標周線級彆金叉的出現,以輔助判斷行情階段底部是否已出現。 有一點可以肯定,後市一旦底部形成,反彈的力度可以與3月份的那波反彈相比。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