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港股調整 二萬關好淡分水嶺

周一美股休市,歐洲三大股市偏軟居多;美匯指數升穿104關,不利股市,多家華爾街大行分析員唱淡美股前景,其中摩根大通認為投資者對經濟前景過分樂觀,主要貨幣全年高位,意指今年餘下時間會往下行。另外被喻為最準分析員的大摩星級策略師Michael Wilson也表示,現時熊市反彈已變成投機狂熱,炒聯儲局暫停或改變緊縮政策相信不會兌現,意指投機者的預期將會落空。道指橫行了近一個多月,正蘊釀爆邊,從技術走勢來看,確是向下突破的機會較大,若美股下跌,或制約港股中期升勢。

港股連跌3周後本周初反彈,不過北水卻趁反彈沽貨,全日錄得57億元淨流出。恒指昨日反彈受制21000點關口,今日仍無力突破,恒指初段跌過百點至20749點反彈至20941點,受制上日高位,第二次試低位後反彈力度明顯減弱,最終在11時過後跌破20749點,中午收市跌207點,已抹去昨日升幅,午市恒指繼續向下尋底,最低見20503點,險守20500點關。港股彈完一日又跌凸,證明市底偏弱情況不單只沒有改善且在惡化。恒指上半日收報20679點,跌207點或1%,半日成交金額565億元,略少過昨日30億元,沽空金額約72億元,佔比與昨日差不多,反映空軍在現水平沒有加強部署,但不代表大市不會再跌。

期指大戶或轉下月好倉

港股踏入2月份持續調整,但回落速度不算快,主要是消化過去3個月累積龐大的升幅。恒指由2月初高位22300水平展轉回落至20500水平,料20000點大關為好淡分水嶺,跌穿了不利後市,可能還要下調多千幾點甚至二千點,跌穿年初低位19300水平。恒指本月上旬出現50天升穿250天綫長綫「黃金交叉」,是「牛一」誕生的主要條件之一,意味未來步入中長綫上升周期。不過,當恒指出現長綫「黃金交叉」不久,三日後便發出10天綫跌穿20天綫的「死亡交叉」,並且一直下跌至今,目前10天綫更下移至近現升至20765點的50天綫,本周末段可能便增添多一個偏中綫的「死亡交叉」,屆時恒指仍未能升穿10天綫的話,又會多一重技術阻力。

樂觀點看,期指下周一(27日)結算,本周三至周五是轉倉高峰期,如是跌近低位來轉下月倉,更有利轉好倉,經過今個月的調整後,下月有望造好。反之,若大戶繼續轉下月淡倉,成本便較高,惟最終要看期指結算後出的方向,是升穿還是跌穿轉倉區,即未來三個交易日的波幅區,以及留意平均位。技術方面,實際上都要指數升穿10天綫企穩才是首個回穩或轉升訊號,在此之前都未算止跌。

#港股 #名家分析 #成哥盤房一分鐘
———————————————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
———————————————
Disclaimer 2022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