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演衝高跳水嚇了一跳

今日的港股絕妙精彩,恒指平開一直在20600左右横行。10點左右港股突然爆升,直接升穿21000點,把上面牛仔殺光了。下午又直接跳水,跌穿20400點才能回穩,收市20534點。高低波幅這麼大,大市出了一支長影線,後市不太樂觀。港股上演衝高跳水嚇了一跳,兩會期間這麼大波幅,看來後面要逄高買熊才行。

個股方面,中字頭股票連升多天,中鐵(390)、鐵建(1186)及中交建(1800)早上都大升,尾市回落不少。三桶油近期升幅不錯,中石油(857)、中石化(386)及中海油(883)照樣爆升。內銀股近期也不錯,中國特色的估值體系,果然這些股都爆升了。

科技股極弱,阿里一支獨秀逆市仍可以升1.55%,近期表現最好的時刻。

電視廣播(511)宣佈透過旗下上海翡翠東方傳播,與淘寶達成合作意向,雙方將於年內共同合作超過48場電商直播,此次合作預計爲公司帶來千萬港元收益。據悉,TVB在淘寶直播上的賬戶已經上線,取名爲TVB識貨,首場直播定於3月7日晚6點。TVB連升3日,今日收布7.24元,短短3日差不多倍升了。

再看看電視廣播總市值才31億元,對比新東方在線(1797)404億的市值,相差也太遠了。當然,TVB才剛起步,火不少起來有不確定性。TVB藝人有不少人在國內知名度很高,把直播間做起來難度比其他企業低。樂觀來說,股價回調下來絶對值得博。

星期二及星期三晚,鮑威爾分別於參、眾兩院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這將是鮑威爾在3月利率決議之前的最後一次公開講話。大家都想在他講話中尋找美聯儲加息行動的線索。3月21-22號美聯儲議息,將是美股短期的重要事件,反彈向上還是跌3800點就看這了。

不過星期三加拿大央行加息會給市場提前的指標,現時市場預計加拿大維持4.5%不變,按下暫停鍵。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