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重組估值升 港股季結飾窗櫥

矽谷銀行(SVB)獲同業收購,但銀行危機尚未完全解除,美國兩年期債息重返4厘水平,同時利率期貨最新反映的年底利率,中位數大約為4厘,較之前的5.1厘回落,意味年底前聯邦基金利率有機會下調1厘,而經濟亦無可避免步入衰退。昨晚美股回軟,道指微跌0.12%,終止之前三連升。不過,港股於ADR則急升超過三百點,原因是阿里巴巴(9988)突然宣布重組,將建構「1+6+ N」組織結構,重組後的業務或會獨立上市,被視為釋放公司價值,消息刺激股價於ADS急升14.6%,帶動騰訊也升3.6%,推動指數重上20000關。
恒指今早大幅高開563點報20348點,阿里巴巴則高開近15%,恒指高開後再衝高近百點至20437點高位,殺掉近1700張期指的恒指熊證街貨,其後回落至20156點低位,守上周五高位20118點之上。恒指表現較盤前預期更佳,今日出現逾二百點上升裂口未補,是繼3月22日後的第2個上升裂口,且今日指數升穿上周高位,同時突破由22700延伸的下降軌,走勢進一步改善,這也符合早前預期4月初抽高的看法,只是時間上略為提早,若要完全扭轉1月下旬以來的下跌趨勢,必須升穿50天綫(現約20670點)並企穩兩、三日,同時反彈由22700至18829跌幅超過一半,即升穿20764點才可確認調整完結。
阿里巴巴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向員公宣布,將進行集團創辦24年來最重要的組織變革,構建「1+6+N」組織結構,集團之下設立六大業務集團和多家業務公司,各業務集團均自設董事會,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CEO(首席執行官)負責制,而阿里巴巴集團成為控股公司。張勇表示,未來具備條件的業務集團和公司,有獨立融資和上市的可能性,市場認為潛在分拆上市能夠釋放股東價值。
大和認為,阿里業務集團獨立有助其在競爭加劇的環境下快速作出應變,但估計本次變動對經營影響不大,成效則有待觀察;星展香港分析師指,阿里分拆業務上市有助釋放價值,但過程需時,每項業務未來會否提出獨立的發展目標,有助市場評估這些業務。另外花旗亦表示,今次組織變革比預期來得早,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看到不同業務集團獨立進行融資,相信投資者會開始重新評估每項業務的價值。
從技術走勢看,阿里巴巴近1年來似在營造大型「頭肩底」形態,這與恒指的走勢也頗為相似,相信其股價短綫已在78.1元見底,今周以大陽燭回升,企穩20周綫約93.5元可確認,未來幾個月將向頸綫約120元水平進發,現價有近3成潛在升幅。

#港股 #名家分析 #成哥盤房一分鐘
———————————————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
———————————————
Disclaimer 2022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