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佳班】陰陽燭-身懷六甲-強弱勢有分別?影片教學

身懷六甲是陰陽燭的一種形態,當兩支燭中,第二支燭的燭身,完全包含在上一支燭的燭身內,形態猶如一個孕婦時,便是身懷六甲,意味市況有機會逆轉。

5月18日港股出現身懷六甲,當日午市Tasty Money節目中,主持人晉佳解釋,身懷六甲反映大市由跌轉為好淡爭持,下一步可能為好友反擊。他指有說法認為身懷六甲是偏好訊號,但節目當日上射線較長,反映即市有資金壓著大市。有觀眾指3月有兩次身懷六甲都升,晉佳指當是升市時出現身懷六甲,且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與節目當日大市處下降軌有所不同。

身懷六甲的定義

連續兩支陰陽燭,第二支燭燭身沒有超越第一支燭燭身,即為身懷六甲,形像仿如懷孕女性。

身懷六甲常見嗎?

Tasty Money統計20年港股紀錄(由2003年5月22日到2023年5月22日),期內4933個交易日,共出現234次身懷六甲,即約每20個交易日會出現一次身懷六甲。

身懷六甲的意味

傳統認為身懷六甲是種待變形態,如處於下跌軌代表跌勢喘定,有機會回穩上升,而第二支燭燭身越細,轉勢機會越大。

身懷六甲的準確度

有統計指出,身懷六甲有40.6%機會到達2:1回報/風險比率,不計交易成本,預期回報為0.219,即每承受100元的風險,則平均賺21.9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